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为了面子挨了板子——桐庐县百江镇一林技员违规操办婚宴被查处

发布时间:2018-01-09  09:34:58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违纪问题通报

  2017年1月19日,桐庐县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一起为百江镇人民政府林技员兼该镇小京村党总支书记朱关沛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

  2016年10月2日,朱关沛在百江镇东辉村塔岭自然村家中为女儿操办婚宴,违规收受小木厂老板、村干部等管理服务对象21人的礼金,共计1.09万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7年1月16日,百江镇党委给予朱关沛党内警告处分。朱关沛违规收受的礼金已全部退还。

  ●事件回顾

  2016年10月2日,是朱关沛大女儿出嫁的日子。阵阵鞭炮声中,朱关沛笑容满面地招呼着宾客,但他的心里却隐约不安起来。他发现前来的宾客中,有几位是自发而来的管理服务对象,并且之前与他们也没有什么人情往来。

  “他们怎么来了,我没邀请过他们呀?”朱关沛一时没了主意,他感觉有一双锐利的眼睛在盯着自己,“小木厂老板、村干部可都算是我工作中的服务和管理对象啊,之前也没有人情往来,收这礼金肯定是违反规定的,还是把礼金退还给他们吧。”

  “哪里有听说退礼金的事情的!来的这些人可都是些好面子的人呀。要是退还给他们,还以为我装清高,瞧不起他们、不给面子呢。要是传出去,以后自己的脸真没地方搁了。更何况乡里乡亲的,自己又不是什么领导干部,也没人会去举报我吧?”

  几番思想斗争下来,侥幸心理和好面子的想法最终还是击溃了朱关沛的思想防线。朱关沛收下了不该收的礼金。

  ●查处经过

  2016年11月份,桐庐县纪委接到上级纪委交办信访件,反映百江镇林技员兼该镇小京村党总支书记朱关沛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为其女操办婚宴的机会,违规收受小木厂老板、村干部等礼金问题。

  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会同百江镇纪委,立即对该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在调查人员找朱关沛本人调查核实时,朱关沛当即承认了其在操办女儿婚宴时,违规收受小木厂老板、村干部等管理服务对象21人的礼金共计1.09万元的错误行为,并表示愿意接受组织处理。

  “当时我就想把礼金退还给他们的,但最终还是输给了自己的侥幸心理和面子借口。说到底还是因为自己纪律和规矩意识淡漠,对党规党纪缺少敬畏之心。”朱关沛懊悔地说。

  2017年1月16日,经百江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朱关沛党内警告处分。(颜新文 张海兵 刘晶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