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景宁: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正风肃纪不止步

发布时间:2018-10-08  16:06:01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确保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连日来,我县针对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等问题,以明查与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持续开展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专项行动。

国庆中秋双节前夕,县正风肃纪检查组到县直机关、乡镇街道、各大酒店、超市,集中力量重点检查违规公款购买赠送月饼(月饼券)等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检查组现场了解单位工会发放职工福利情况,并对抽查的酒店、超市重点开展单位公款违规购买预付卡、烟酒以及近期县直单位公款消费情况等问题进行暗访。同时,还对三公经费、公车使用、办公用房超标等开展了专项督查。

此次行动从9月上旬开始,县纪委专项检查组会同财政、机关事务局对部门单位"三公经费"、办公用房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延伸覆盖到盲区和死角,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效。

紧扣“三公经费”严查“四风”问题

办公用房超标检查

运用“大数据”验明违规发票正身

景宁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从国税,财政等部门获取的海量报账信息和税务发票电子数据进行横向类比、纵向对比、定向筛查、定点排查、跨数据表分析性核查。截至9月30日,各检查组已检查单位(场所)20余家,现场交办问题2个,抄告问题15个。

下一步,景宁县纪委将持续抓好节点、抓住重点、紧盯新特点,始终保持一寸不让、动辄则咎的高压态势,坚持纠“四风”转作风不止步,以铁的纪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