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中央媒体点赞我县“清廉指数”做法,快来看看!

发布时间:2018-10-08  16:19:12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27日,中国纪检监察报第三版刊发《浙江景宁 91个指标给基层政治生态“画像”》一文,充分肯定我县探索政治生态评价工作成效。

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浙江景宁 91个指标给基层政治生态“画像”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叶海霞 陈梅沁

 

 

......

 

今年年初,景宁县委开始探索政治生态评价工作,尝试通过91个指标采集信息,对全县所辖21个乡镇(街道)和57个县直部门政治生态定期体检、对标“画像”,构建可透视、可检查、可量化的基层政治生态评价方法。

“我们这套政治生态评价方法分乡镇(街道)、县直部门两个板块,对排名靠后的单位及时发出‘预警通知书’。”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评价主要围绕政治清明、政府(政务)清廉、干部清正、社会(行风)清朗这4个方面开展,并逐一对应多个一级指标、二级指标,每个指标又由多项采集指标构成。

与此同时,景宁县还引入社会评价,权重在两个板块总分值中均占10%,让部门“专业分”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结合起来,确保政治生态画像更让人信服。

在发布排名、适时预警之外,景宁县强化政治生态评价结果的运用,规定在发布“清廉指数”排行榜后,乡镇(街道)、县直部门政治生态评价结果必须向其单位分管联系县领导反馈,对该单位主要领导反馈,并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报告。每年度政治生态评价排名后三名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县委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