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巡查整改不力 通报问责!

发布时间:2018-02-13  11:32:26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17年,县委对全县21个乡镇(街道)的63个行政村开展了农村基层作风巡查,目前巡查整改正在全面推进中。

近日,县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相关乡镇(街道)整改落实情况不平衡,部分乡镇(街道)对抓好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整改思想重视不够、推进不力等情况作出通报。

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乡镇提出表扬

梧桐、雁溪两个乡的5个行政村(梧桐乡的金兰村、秋兰村、梧桐坑村和雁溪乡的黄桐村、石梯村)一次性按时整改到位。在巡查整改工作中,梧桐乡党委书记王伟飞、雁溪乡党委书记毛黎珍对巡查整改工作重视、主抓直管,整改责任明确、措施有力、效果明显;梧桐乡纪委书记严爱贵、雁溪乡纪委书记严仙田积极协助党委落实巡查整改,工作扎实,指导监督到位。特对以上乡镇领导干部提出表扬。

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力乡镇(街道)予以批评问责

1.整改推进不力、超时限多次退回整改仍不到位。沙湾镇严坑村、沙湾镇七里村、鸬鹚乡驮戥村、鸬鹚乡山下村、鸬鹚乡夏山头村、大均乡泉坑村、澄照乡朱坑村等4个乡镇所辖的7个行政村整改报告三次被退回重新整改。

2.巡查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东坑镇党委、梅岐乡党委抓整改的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对巡查整改工作重视不够,没有对整改报告严格审核把关就予以签字上报。

3.责任追究不到位。鸬鹚乡、秋炉乡、大均乡、九龙乡、英川镇、大地乡、澄照乡、红星街道等乡镇(街道)对巡查问题责任追究不及时、不到位、不严格。

针对上述问题,经县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采取以下三项措施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

一是开展集中约谈。对整改推进不力、超时限多次退回整改仍不到位的7个行政村所在的4个乡镇党委书记进行集中约谈提醒,督促进一步抓好巡查整改工作。

二是开展督查督办。组织督查组对21个乡镇(街道)逐个开展巡查整改情况监督检查,督促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三是开展问责追究。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约谈提醒、监督检查后仍出现巡查整改落实不到位、敷衍塞责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严肃问责,并列为2018年度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回头看”对象。

 

景宁畲族自治县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