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为24名新提任或转任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送上 “廉政教育营养餐”

发布时间:2018-03-20  11:39:40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浏览次数:
分享到:

 

“各位考生,今天我们在这里组织新提任或转任重要岗位的24位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测试,目的就是要增强大家的自律意识。领导干部手中握着权力,既是责任,更是考验……”


(景宁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季晓东在考前讲话并宣读考场纪律)

3月19日上午,景宁县24名新提任或转任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以“考生”的身份,集体参加了新提任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应知应会知识考试。景宁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季晓东在考前讲话并宣读考场纪律。

(景宁县24位拟提任或转任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任前考廉”)

考试采取限时机考方式完成,满分为100分,测试达标分数为90分。考题主要围绕最新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十九大的新精神、新要求,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党章党纪党规以及与廉洁自律密切相关的国家法律等内容。

(景宁县24位拟提任或转任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任前考廉”)

“在提任到新岗位的重要时刻,通过一道道考题,提升我们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加深我们对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的履职意识,并且转化为保持自身廉洁的行动,充分体现县委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受益匪浅。”参加考试的领导干部在考试结束后感慨地说。

(考生认真作答)

景宁县纪委常委雷振华说,“去年来,我们坚持常态化党风廉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工作,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在全县各乡镇部门组织了全覆盖、无死角的考试,并协助县委重点对新提任或转任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开展任前考‘廉’。此次考试,是继2017年景宁县‘党风廉政应知应会系统’测试平台上线以来第三次任前考廉了。”

“为严肃考风考纪,我们引入‘高清电子监考’设备,对考场纪律形成强有力震慑,为保障考试公平、公正、公开保驾护航。”景宁县纪委宣教室主任王淑媛介绍道。

(引入‘高清电子监考’设备)

 

(纪委常委全程监督)

 

党风廉政应知应会考试是景宁县纪委为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准备的“廉政教育套餐”之一,也是景宁县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截至目前,景宁县已开展考试100多场次,累计27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党风廉政应知应会考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