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景宁:“两会”清风激发更多“两会”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8-04-10  09:07:36浏览次数:
分享到:

 

(图)“两会”代表委员们签订“两会”纪律承诺。

“我将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严肃纪律的要求,带头严格遵守,主动接受监督,带头严肃会风会纪。”百余份来自景宁县代表委员们的一纸承诺简洁而有分量。而代表委员们在签到时领取的手册中,清楚地列出了会风会纪要求,“九严禁”纪律要求、“七不准”会议纪律等内容赫然在列。

 

 

(图)县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连日来,畲乡景宁进入“两会”时间。在代表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同时,“两会”会风会纪督查工作组也采取不定时查、看、访等形式,每天深入会场和分组讨论地点、驻地,对与会人员遵守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代表委员缺席会议情况进行通报,让“两会”清风吹遍会场内外,激发出更多的“两会”好声音。

 

(图)县会风会纪督查组对与会人员的请假情况、到会情况、会场纪律等开展专项督查。

“在会议开始前,我先强调一下有关纪律,不得随意走动,手机请调节到静音模式…”3月28日,在代表团审议开始前,第二代表团召集人吴巧玲首先强调了会议纪律。与此同时,“两会”会风会纪督查工作组组织督查员们在大会和分组讨论期间,对与会人员的请假情况、到会情况、会场纪律等开展专项督查。

 

(图)3月28日晚,县两会会风会纪督查组到代表、委员驻地酒店开展住宿情况核查。

除此之外,督查组还对代表委员定点住宿情况开展检查。3月28日晚,县两会会风会纪督查组到代表、委员驻地酒店,开展住宿情况核查,并提醒与会代表、委员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

“根据会风会纪监督工作组检查情况,现将县九届人大二次会议3月28日上午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参会情况通报如下……”3月29日,在分组讨论会前,各代表团团长通报了县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及分团讨论会风会纪情况。

据悉,为进一步严明“两会”纪律,景宁实行会风会纪情况每日通报制度。县会风会纪监督组每天都会及时将当天监督情况以及发现的问题汇总大会秘书处,形成《会议参会情况通报》,次日通报曝光。县政协委员蓝芸芸表示:“我县严把‘两会’纪律关,为‘两会’带来了一股务实、清新之风,深刻了我们对委员身份的认识。严肃纪律,实时监督,每日通报,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压力,更是责任与担当。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好建言献策的职责,把群众期盼的心声传递好、反映好。”

 

(图)县会风会纪督查员在会议现场开展会风会纪督查工作。

与会人员组织纪律性强,小组讨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纪律清风给“两会”带来了更多的“好声音”,代表委员履职成果丰富。从实地督查和驻地督查情况看,“两会”参会率、住宿率、就餐率均在90%以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