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流动畲语讲习所”让《监察法》走进畲寨

发布时间:2018-04-10  09:17:40浏览次数:
分享到:

 

图为景宁县郑坑乡纪检干部在郑坑村组织畲族群众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只要吃‘公家饭’的,《监察法》都管!”3月22日,景宁县郑坑乡畲族纪检干部蓝丽芬来到郑坑乡郑坑村,正用畲语为在场所有畲民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囡囡,你这样一说我们就懂了!”郑坑村村民雷龙花是个急性子、大嗓门,立马接话道。

连日来,景宁县基层纪委针对畲族村交通不畅,集中学习不便,群众文化水平和理解能力相对不高的实际,利用“流动讲习所”这一载体,组织纪检干部深入畲族村落,进村入户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全国两会精神、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以及中央、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等宣讲活动。基层纪检干部通过阅读报刊、热点探讨、畲歌传颂等形式,用土话、畲话、畲歌第一时间把监察法传递到畲汉民众心间。截至目前,景宁共组建乡村两级“流动讲习所”队伍6支,宣讲15次。

 

图为景宁县郑坑乡郑坑村畲族群众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