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一张小图标出巡察“大效应”

发布时间:2018-04-10  09:34:57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浏览次数:
分享到:

 

 

景宁自制巡察工作“六大流程”图助力巡察工作

“这张图太实用了,标明了巡察工作的必要环节、时间限制、步骤安排等内容,简单易读,一目了然。这样我就再也不用担心自己会遗漏什么重要环节,也不需要老是跑巡察办请示了。”

“依据这张图纸,可以让我们明确巡察每一个环节,提高完成巡察规定动作的效率,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

 

景宁自制巡察工作“六大流程”图助力巡察工作

3月22日,刚从被巡察单位走访调研回来的巡察组员们拿起这套景宁县自制的巡察工作“六大流程”图,激动地和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聊了起来。

制作几张小小的图片,却为景宁县委5支巡察组发挥了节约工作时间、提升巡察效益的大作用,这得益于景宁县委巡察办一年来累积的经验和细致工作的态度。结合省、市开展巡察工作相关要求,在去年开展县委巡察工作的经验基础上,针对本地实际和巡察特性,景宁县梳理总结出开展巡察工作准备、了解、报告、移交、反馈、整改“六大环节”,并制作出相应“流程图”,将每个环节必须开展的规定动作通过一张图片的形式展现,让巡察组成员能够做到对巡察环节一目了然、烂熟于心。

景宁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我们在巡察工作过程中注重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式,巡察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去年共发现问题194个问题,追回各类违规违纪所得35万余元,约谈通报400余人次,诫勉谈话2人次,立案审查3人次,党内警告1人次。此次巡察工作流程图的绘制,细化了巡察各环节工作内容,规范了巡察各项工作程序,让巡察工作体制机制更加顺畅,也更有利于巡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章立制等作用发挥,确保了我县巡察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推进。”

 

 

自制图涵盖巡察准备、了解、报告、移交、反馈、整改“六大环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