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一场突如其来的测试检验“大学习”成效

发布时间:2018-05-04  11:21:38浏览次数:
分享到:

4月28日上午,景宁县12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准时来到行政中心二号楼一楼会议室参加该县纪委、县监察委每月一堂的“廉政讲堂”,与以往不同的是,桌面上却多了一张“卷子”。

一场突如其来的测试

“在廉政讲堂开始之前,请大家先进行一场测试。卷子已发到大家手中,考试时间45分钟,请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关闭,不要交头接耳,严肃考试纪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落座后,景宁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委副主任季晓东宣布考试开始,12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屏息打开卷子,开始奋笔疾书。

45分钟,全程鸦雀无声,气氛紧张而凝重。两名来自县纪委、县监察委的巡考人员一刻不停地在会议室内巡视,提醒考生严肃考试纪律。直至工作人员宣布考试结束,中场休息,8名工作人员收回卷子,考场内的干部们才松了一口气,热烈地讨论了起来。

“说好的培训,怎么一来就考试?”

“太突然了,来之前没听说要考试啊,这保密工作也做的太好了!”

“你们发现了吗,题目是围绕前期我们纪检监察系统‘大学习’布置的学习内容出的,难怪县纪委每次来基层调研、督查的时候都强调。”

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虽然考试很突然,但考试内容不是凭空而来,而是紧紧围绕前期该县纪检监察系统“大学习”活动布置的学习内容,是一场非常专业的集体业务测试。

据悉,此次出卷,该县纪委、县监察委在出题范围和难度上苦下功夫。在该县“党风廉政应知应会考试”涉及的《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基础工具书内容基础上,还新增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百问百答》、《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内容。该县纪委、县监察委干部室负责人表示,“没有预先通知、没有划定考试范围、没有准备时间,我们今天的考试可以说是一场‘三无’考试,但我相信我们的纪检监察干部都准备好了。从我们现场测验的情况来看,干部们在答题过程中镇定自如,展现了畲乡纪检监察铁军奋发向上的风貌。”

考试结束后,该县纪委、县监察委还面向全县纪检监察全体干部开展了“廉政讲堂”,该县纪委、县监察委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天的廉政测试只是开胃菜,接下来我们还有廉政讲堂大餐,这就是我们畲乡纪检监察人‘大学习’活动的打开方式之一。”

景宁县纪委、县监察委负责人指出,“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毫不知情、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我们在廉政讲堂中加入突击测试环节,是‘真测试’、‘真考验’。一方面是为了巩固和全面掌握检验前期景宁县纪委、县监察委‘大学习’‘大练兵’成果,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心中再敲警钟,鼓励大家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践常得、常悟常进,切实提升他们对自身本领准确把握和运用能力。”

今年1月份以来,景宁县纪委、县监察委围绕中央、省、市纪委全会要求,紧盯自身建设,全面部署了纪检监察系统“大学习”“大练兵”工作。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部搭建每月一堂“廉政讲堂”,在委机关层面,结合每月主题党日学习会等形式,开展全体干部周一“夜学”,职能科室周五“学习会”等活动,并围绕全县“大赶考”工作目标,挂图作战,营造委机关内部比学赶帮超氛围;同时,实行片区协作机制,将21个乡镇(街道)纪(工)委、1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划分为4个协作片区,组团作战,整合基层纪检监察力量。并多次针对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分片举办业务培训会,通过业务讲解、模拟办案等形式,开展监督执纪技能“大练兵”,强化常态化联系互动,加强业务指导,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找差距、补短板、强本领。

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廉政讲堂”、“夜学”等各类学习、培训20余次,惠及干部900余人(次),到基层开展分片协作活动70多次,惠及基层纪检监察干部200余人(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