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移风易俗新规出台后,酒店核减桌数的情况增多了” ——景宁铁纪革除弊病强党风

发布时间:2018-05-04  11:33:51浏览次数:
分享到:

“你好,请给我们查看一下你酒店近期餐饮订单情况登记表。”4月25日,景宁县移风易俗执行情况专项督查组深入景宁县城各大酒店开展明察暗访。

检查中,督查组工作人员悉数核对各大酒店近期登记的每一项订单,认真核查订单中的姓名、单位、桌数等基本情况,并逐一登记督查中发现的问题。

自4月3日,该县出台《景宁县关于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若干规定(试行)》新规距今已20余日,新规出台后,全县各级各单位执行情况如何?带着这一疑问,连日来,景宁县纪委、县监察委结合“五一”正风肃纪行动,专题部署了移风易俗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五一、端午双节将至,节假日期间的婚丧宴请等情况相较平时增加,更容易滋生隐性变异‘四风’问题,浸染侵蚀党风和社会风气。”该县一名督查组工作人员介绍,“因此,此次移风易俗执行情况专项督查,我们重点在遏制基层党员干部组织参与公款违规接待、娱乐消费、大操大办等问题上发力。”

检查中,该县某酒店餐饮部相关负责人直言,“县里出台移风易俗新规以来,老百姓在婚丧嫁娶事宜上大操大办的情况明显减少。你看我们近期订单中,要求核减桌数的增多了,甚至出现了取消酒宴的情况。”这一变化的产生,离不开景宁县纪委、县监察委在推进“移风易俗”新规落地生根过程中打出一系列纪律“组合拳”的影响。

自该县出台《景宁县关于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若干规定(试行)》新规后,景宁县纪委、县监察委紧盯党员干部,通过专项督查、正风肃纪检查、专题调研等形式,重点压实移风易俗相关纪律执行情况。此次开展的专项督查,已经是新规出台后的20余天内,第二次对“移风易俗执行情况”开展全面暗访督查。此前,该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就曾亲自带队,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开展“移风易俗”专项督查。此外,该县纪委、县监察委还组织班子成员组建9个督查组,带队到21个乡镇(街道)开展“移风易俗”落实情况专项调研,入村走访、集中座谈、查阅台账,调研移风易俗贯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累计走访乡镇(街道)17个,走访农户50余户,征集意见建议31条次。

该县打出的这套“移风易俗”纪律组合拳,拳拳直击贯彻落实移风易俗新规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社会上形成革除弊病的一阵“纪律清风”,让党风民风回归本真。

该县纪委、县监察委负责人强调,“作为纪律部门,除了划定红线、框定标准,更重要的是开展常态化的督查、强有力的问责,在久久为功上下功夫,从而狠抓党风建设,促进民风转变、移风易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