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监督曝光

关于3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9-14  19:30:36信息来源:清廉畲乡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现将今年以来我县查处的3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报如下:

一、大地乡柳叶垟村村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贤炉、党总支副书记柳贤伟违规收取管理费等问题。2014年至2015年期间,柳贤炉和柳贤伟以收取“采伐证管理费”的方式向群众违规收取费用1700元。2015年8月,柳贤炉和柳贤伟违规承包本村村尾水塘清淤工程。2020年7月,柳贤炉、柳贤伟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标溪乡原马山村党支部书记张上二违规承包本村工程的问题。2016年,张上二以他人名义通过签订虚假合同的形式违规承包本村村尾路基至田坪头道路硬化项目。2020年7月,张上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渤海镇原大都村村委主任、村监会主任朱卫东违规套取项目资金的问题。2013年至2017年期间,朱卫东在担任大都村村委主任、村监会主任期间,与他人从西山公厕等三个项目中套取资金共计150198元,违规用于村务支出。此外,朱卫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7月,朱卫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有的违规向群众收取费用、有的违规承包工程、有的违规套取项目资金,这些问题直接侵害了群众利益,也反映出少数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党纪意识、廉洁意识淡薄。

当前正值村社组织换届的关键时期,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严明纪律、树立规矩,营造村社组织换届良好环境。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以敢啃硬骨头和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在做深做细做实监督上下功夫,坚决查处漠视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为护航“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