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监督曝光

村干部违规承包本村工程,处分!

发布时间:2021-07-12  18:15:08信息来源:清廉浙江浏览次数:
分享到:

纪律处分:

景宁县标溪乡原马山村党支部书记张上二,通过以他人名义签订合同的形式违规承包本村工程,违反廉洁纪律。2020年7月3日,张上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漫画说纪:

2016年,马山村启动村尾路基至田坪头道路硬化项目,根据有关政策,该项目享受景宁县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补助和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补助。

“您是村里的书记,对项目最了解,不如您来承包吧!”在他人的提议下,张上二等四人决定共同承包该项目。

为了掩人耳目,张上二等人与外地工程承包商刘某协商,先以刘某的名义签订承包合同,再由张上二等人实际施工。

2019年12月,景宁县委巡察组对标溪乡溪港村开展延伸巡察时,发现溪港村(原马山村)干部张上二等人涉嫌违规承包本村工程的问题线索,遂将问题线索移送至景宁县纪委、标溪乡纪委等部门核查。2020年6月,张上二将违纪所得4000元上交至国库。2020年7月,张上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画外音:

违纪党员反省:我为了个人利益违规承包本村工程,还以为借他人名义签订了合同,自己的违纪行为就不会被发现。说到底,还是自己的思想上出现了偏差,对纪律缺乏敬畏,最终挨了处分,我感到非常后悔。
执纪者说:张上二违规承揽本村工程,将个人利益凌驾于纪律规定之上,最终换来一纸处分,追悔莫及。这也反映了部分村干部宗旨观念不强、纪律意识淡薄,容易受利益诱惑的问题。广大村干部一定要引以为鉴,切莫因一时之利而抛初心、失底线、踏红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