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中共景宁县渤海镇委员会关于县委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1-05  16:48:53信息来源:清廉畲乡浏览次数:
分享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23日至4月22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渤海镇党委进行了巡察。2021年7月11日,县委巡察组向渤海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巡察反馈后,渤海镇党委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一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要求镇党委高度重视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7月11日,反馈会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并对整改工作作了研究部署。8月2日召开渤海镇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二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我镇第一时间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巡视反馈的4个方面26个具体问题,细化制定了92条整改举措。三是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整改时效。

按照巡察整改要求,镇党委于8月2日召开县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党委班子成员针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反省反思,作出深刻的自我批评,逐一认领问题清单、整改任务,逐项研究反馈意见,及时制定了《渤海镇关于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人员及整改期限。四是坚持上下联动,狠抓督导落实。整改领导小组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问题,建立巡察整改定期研究、对账销号、督考问责等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对巡察整改工作开展跟踪督查,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序。

巡察整改中,制订了92项整改措施,目前已经整改完成87项持续整改5在巡察整改工作中,教育提醒干部43人次新制定规章制度32项修改完善制度2项。

、关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和县委“把握发展规律,激发资源潜能,开辟库区周边乡镇发展新高地”要求不够到位,“两山”转化通道不够顺畅。”问题的整改。

加强理论学习。召开渤海镇“两山”理论专题研讨会,党委书记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和县委“把握发展规律,激发资源潜能,开辟库区周边乡镇发展新高地”要求,统筹推进“两山”转化通道。学习“两座山”之间的关系,指出在实践中对“两座山”之间关系的认识经过了三个阶段。

(二)打开“两山”转化通道,积极谋划项目。加快涉水类项目(独竹漂、皮划艇培训基地)落地;加快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推进千峡湾渤海生态园、U型网红绿道、水下故园展示馆等项目建设,以点带面、串点成线,持续做好水上旅游项目。完成滨湖婚纱摄影基地建设,推进婚俗改革。举办“奔跑吧少年”训练营打造渤海“奔跑吧少年”研学品牌,促进当地村集体经济和农家乐增收。全力推进水系连通项目、小流域综合整治项目,积极做好库区环境保护,不断完善周边公厕、卫生室等基础设施,将渤海村打造成“品鱼、垂钓、戏水”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度假之地,实现发展新高地。

(三)提升培育,打造渤海品牌。坚持发展生态绿色精品农业产业,形成以梅坑四季果园为产业龙头基地,“橘柚小镇”初步形成,辐射带动周边家庭农场基地,目前已有8家家庭农场加入产业联盟。积极开展“新农人”试点探索,搭建助农平台,联系山海协作订单,县级媒体专题报道,助力四季果园水果销售

(四)加强宣传,提高知名度。利用“两微一端”等宣传媒介开展宣传,以提升渤海特色渔家乐的社会知晓度和关注度,并持续挖掘渤海的人文特色、畲族文化、水上运动等吸引游客,增加流量。举办“奔跑跑少年”领袖夏令营活动,水上动力充气艇演练班,带动农家乐民宿经济增收

二、关于“服务库区移民不够到位,推进民生实事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

(一)提高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召开镇班子会议,进行了认真剖析,深刻认识到“服务库区移民不够到位,推进民生实事不够有力”的问题存在,要求全体干部要加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教育,克服干部的畏难情绪,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创新意识。“以实干求实绩,以创新求突破”的大赶考精神要求自己。

(二)加快项目建设。推进水下故园博物馆项目建设工作,督促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同时加大故园情怀宣传力度,广泛搜集移民素材及藏品,丰富馆内藏品。

(三)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使用率。制订宣传计划,结合高标准垃圾分类村创建工作,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村每户发放《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宣传手册,提高垃圾减量、分类意识。实施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制,印发积分兑换明白卡

三、关于“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问题的整改。

(一)提升业务能力。组织财政办工作人员、党政办工作人员学习《渤海镇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制度,强化各类物资采购和资金报销流程管理,加强审核把关,对凭证附件不全、联签制度执行不到位、经手人要素不全的一律不予报销。

(二)规范公务接待。举一反三,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严肃公务接待纪律;严格审批控制,坚持按公函接待;严格控制用餐标准、接待范围、陪餐人数;按照有关规定严格把关接待费报销。

(三)完善相关制度。对用餐管理办法及《渤海镇财务管理制度》《办公用品采购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并对办公室人员及财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规范操作,明确招待用餐一律实行事前钉钉线上和线下审批制度,严格落实签到制度,明确对要素不全的餐费不予报销。

(四)严格执行到位。加强项目管理业务学习,学习《合同法》,建立完善的项目管理台帐。加强内控管理,财政办全程跟踪项目管理,加强项目资金的监管,严格按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确保资金安全。

四、关于“项目管理不够规范,存在较大廉政风险”问题的整改。

(一)加强业务学习。组织全镇干部学习项目报批手续和工程招投标管理办法,开展学习培训有关工程项目管理制度。规范财政办项目资金支付及重大项目资金支付流程,严格按照上级财政部门要求落实。会后单独对财务干部进行业务学习培训,严把报账关口。

(二)加强自查自纠监管。开展项目建设管理自查工作,对近几年的项目和资金使用情况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及时整改,自查结果未发现有其它项目存在验收不规范问题。今后凡是开工建设项目,必须向项目办报送程序规范的前期资料,坚决杜绝程序不规范的项目进行施工。程序不规范的项目,材料不全的,财务一律拒付。

五、关于“形式主义仍然存在”问题的整改。

(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分管领导在会上做深刻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根源,提高思想认识。

(二)结合党史教育学习活动,要求全体班子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强化班子成员政治规矩、政治意识,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三)加强材料审核力度,班子个人材料由党委书记审核,领导班子材料由班子集体审议。

 六、关于“干部工作作风不够严实”问题的整改。

(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021年8月2日召开干部作风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对全镇部分业务干部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对干部工作作风提出明确要求,将工作作风列入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事项进行管理,引导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

(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建立《渤海镇档案管理制度》《渤海镇干部岗位调整交接制度》《渤海镇建设项目归档清单》等,同时明确档案管理工作职责、档案管理人员岗位职责、档案库房管理制度、档案保密制度、档案立卷归档制度、档案统计制度、档案鉴定销毁制度、档案借阅制度、档案保管制度等强化档案管理。

七、关于“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组织班子成员学习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职责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干部工作分工,做好2021年度全镇干部的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并制定了防范措施。

(二)压实“一岗双责”责任。组织班子成员学习各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责任,强调班子成员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对“一岗双责”汇报会提出明确要求,严格落实每半年召开专题会议,分管班子及时汇报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推进情况。

(三)压实纪检监察监督责任。镇纪委全面落实监督责任,加强对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情况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

八、关于“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

(一)积极开展学习培训。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务干部、支部委员的培训教育。对部分不参加支部活动的党员进行了提醒谈话,要求按时参会,提高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的质量。

(二)及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度。2021年7月20日,渤海镇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制定了组织生活会方案,开展了意见征求、谈心谈话、集中学习。分三个小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围绕主题开展,直面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直击深处。相关材料已经归档。

(三)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时通报党员领导干部参加组织生活通报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四)加强学习,规范党员发展流程。组织支委成员学习发展党员的流程和要求,推行发展党员全过程纪实管理,明确各阶段责任和责任人。要求各村党组织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流程发展党员,积极吸收优秀的青年人才进入党员队伍。

九、关于“2017年至2018年6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审计调查未整改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及时组织力量对2017年至2018年6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42个项目中,进行排查,在支付尾款时,及时收取质保金。

(二)完善项目管理办法,规定所有项目在开工建设之前,必须上交履约保证金;所有竣工结算支必须收取质保金。

下一步,渤海镇党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把巡察整改要求和标准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各项工作当中,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巡察等各种党内外监督的检验,努力营造海晏河清、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二是以上率下抓整改。把抓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标尺,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从严落实牵头领导的整改工作责任,督促抓好分管科室和分管领域整改,做到难点问题亲自协调、重点任务亲自督查,责任再压实、要求再明确、工作再加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标本兼治抓整改。严格落实“当下改”的治标举措,对整改中的问题,按照工作计划加快推进,确保整改工作按期保质完成;同时,认真研究形成“长久立”的治本机制,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扎实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回潮反弹,确保问题整改效果持久化、稳固化、彻底化。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电话:0578-5028308(工作时间);单位地址:景宁县渤海镇渤海村1号,邮编:323500;电子邮箱:474230961@qq.com

 

 

 

 

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渤海镇委员会

2021年122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