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1-05  16:50:58信息来源:清廉畲乡浏览次数:
分享到: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15665日,委第巡察组对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党组进行了巡察。202178日,委巡察组向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在巡察意见反馈后,重点项目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研究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落实分管领导,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先后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研究整改细节,跟踪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工作抓细抓实出成效。

巡察反馈问题21个,目前已经整改完成16完成整改5提醒谈话12,建立完善方案制度4项,清退款项2笔共3.932万元。

一、关于“对照‘高质量服务重点项目’的使命要求有差距”问题的整改。

(一)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对照‘高质量服务重点项目’的使命要求有差距问题进行深刻反思,明确党组成员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积极与业主单位对接,深入项目实地了解第一手资料,找准问题短板,提出解决办法,促进项目健康发展。

(二)制定重点项目年度走访计划,积极开展6月重点项目走访月、9月重大前期项目走访月活动。对全县17个重点项目和13个重大前期项目进行走访全覆盖,详细了解和掌握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10条,促进项目健康发展。

(三)引入现场办公、牵头组织召开协调会等多种方式开展项目服务。召开大唐光伏发电项目、云天空之城通讯基站建设等各类协调会24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主动服务“景宁二中”“百鸟朝凤”“322国道”“金村水库”等重点项目政策处理,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解决了“土地批而未征”等历史遗留问题,切实维护被征地群众权益。

(四)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指导与分析。对走访千年山哈宫、畲族风情康养度假综合体、惠明禅茶文化产业园17个项目收集到的15个问题进行梳理,出具“诊断书”和“药方”,针对加快项目建设和项目调整提出意见建议10条;建立《景宁畲族自治县重大项目督查通报机制》,对全县30个项目的投资完成情况在“畲乡项目掌上通”平台上进行每月通报。

(五)建立《景宁畲族自治县重点项目服务中心项目招引工作制度》,立足中心职能,结合“双招双引”,完成“请进来、走出去”2次,与省级院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1个,提供高层次人员信息3条。

二、关于“‘全方位指导土地征收’的能力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

(一)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全方位指导土地征收’的能力有待加强”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开展提醒谈话2人次

(二)加大征收政策宣传力度。到渤海镇、大均、泉坑村、莲湖村等地开展最新征收政策入户宣传,现场发放政策汇编读物300余册;牵头举办全县项目建设管理培训班,课程涵盖项目管理、招投标管理、征收流程及政策解读、行政诉讼案例解析和长三角一体化等内容,有效提升了各级各部门项目全链条管理水平。

(三)探索建立统一征收政策、统一产权确认、统一资金管理的“三统一”征收工作体系,目前已经完成统一征收政策和统一产权确认(初稿);全力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完成322 国道政策补偿方案,牵头完成金村水库及供水工程保护性施工方案的制定,保障工程顺利施工;指派专人负责与各竣工重点项目指挥部沟通对接,将征收档案集中统一管理

三、关于“‘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成绩不够理想”问题的整改。

(一)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具体举措,提醒谈话1人次;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分工落实考核任务,全员参与,统筹发力,确保每月计划及时高效完成,力争取得目标成绩

(二)积极发挥“项目建设绿线图”2.0版标杆项目的作用。开展招商项目“绿线审核”制度的前期调研,为该制度出台做好准备。到渤海、梅岐、鸬鹚、度假区、建设局等等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及乡镇(街道)进行绿线图宣传,进一步提高系统知名度。

(三)主动与国土、环保、林业、水利等部门对接,掌握更新国土“三调”、生态红线、环保、饮用水源保护等相关数据;为大唐光伏发电(一期)、5G基站建设、消防队水域救援基地建设、抽水蓄能等项目核查土地性质3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系统的使用率。

四、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

(一)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开展提醒谈话3人次。

(二)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清廉机关品牌创建”,提出“构建‘二四五’体系 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品牌。按要求认真做好每季度政治生态评价指数数据采集、月推进表和典型案例报送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助廉互动,推进“清廉中心”建设。

(三)坚持开展周一干部例会、党组会、主题党日活动的“会前十分钟警示教育”,及时通报身边的案例,筑牢干部的廉政防线,不碰触红线;组织参观“清风之干”——清廉文化作品创作大赛作品展,让党员干部在参观中感受艺术熏陶,在廉政教育中经受思想洗礼;开展支部书记上廉政党课,要求干部常怀感恩心态、常思镜鉴省身,尽职尽责做好工作。

(四)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签订2021年度党风廉政责任书签订,进一步压实责任;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全覆盖;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一岗双责”专题汇报会,相关资料第一时间上交派驻纪检组。

五、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

(一)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问题产生的根源,开展提醒谈话2人次,清退相关费用0.52万元。

(二)制定《景宁畲族自治县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办公用品采购流程》,明确提出采购申请、采购实施、采购验收和固定资产录入等环节要求,确保程序合规、操作到位。

(三)制定《景宁畲族自治县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合同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合同(协议)签前审查制,合同(协议)签订前须经法律顾问审核把关后方可签订,落实专人负责中心合同(协议)的整理归档。

六、关于“服务项目采购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

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服务项目采购不够规范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开展提醒谈话2人次,清退相关费用3.412万元。

七、关于“工作运行呈现为创新而创新的‘内卷’苗头”问题的整改。

(一)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工作运行呈现为创新而创新的“内卷”苗头问题产生的根源,开展提醒谈话1人次。

(二)升级完善“畲乡项目掌上通”系统将系统纳入到数字政府模块,提出“项目生命全周期管理”模式,最终实现数据共享。与相关单位对接,初步明确界面设计、功能设计等内容;指定专人完成“重点项目数据库”数据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录入。

八、关于“干部队伍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

(一)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干部队伍有待加强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开展提醒谈话1人次。

(二)指派专人负责党组议题的收集和规划,强化党组会议学习议事的均衡性;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更加浓郁的学习氛围;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到基层党组织讲党史专题党课3场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落实请销假审批制度,指定专人落实上班签到表的收集整理和统计通报,不定期对上下班纪律进行检查通报,严格加强干部日常管理,以制度管人管事,增强干部规矩意识。

(四)优化中心人才队伍,加大对懂项目、善征迁的专业干部人才的招录工作力度,同时注重对现有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组织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各类业务培训10余人次。

九、下步工作计划

当前巡察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县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党组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中心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继续强化整改落实。中心党组坚持抓整改落实力度不减,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个都不放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针对县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需要建立的制度,抓紧制定,堵塞制度漏洞对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三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心党组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做到领导认识到位、权力监督到位、教育管理到位、干部把关到位、执行纪律到位、检查问责到位,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推动作风持续好转。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我单位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电话:0578-5620235(工作时间);单位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红星街道复兴西路35号(景宁畲族自治县重点项目服务中心),邮编:323500;电子邮箱:1025828317@qq.com

 

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党组

       2021年12月28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