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疫情防控不松劲 监督检查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2-04-06  15:21:53信息来源:清廉畲乡浏览次数:
分享到: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纪委县监委按照市委、县委要求,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延伸督查触角,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任务落地、措施落细。

3月31日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建明赴景南乡通往泰顺司前查控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吴建明详细了解了防疫物资配备、值班值守、核酸检测、人员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向一线疫情防控人员表示慰问。

吴建明强调,要按照全县统一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严把查控点入口关,审慎核对进入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等情况,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值守人员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麻痹大意的思想和心存侥幸的心理。同时,他还叮嘱值守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在大漈乡,吴建明详细了解了大漈乡防疫物资储备、查控点人员值守、市外来(返)景人员摸排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吴建明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压力明显增大。要保持清醒头脑、发扬斗争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摸排上报、宣传引导、值班值守等工作,动员一切力量预防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以严之又严的要求、细之又细的举措、实之又实的作风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战。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县纪委县监委成立督查组,紧盯关键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县重要交通查控点以及大型超市、酒店、菜场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叶秀华赴景南乡、鸬鹚乡查控点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县纪委常委商伟青赴家地乡通往庆元县官塘乡查控点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周加林赴汇田大桥查控点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县纪委常委刘设平赴云景高速入口查控点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县监委委员徐海燕赴东坑镇通往泰顺县司前镇查控点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赴县统计局等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赴凤凰大酒店等隔离点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赴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近期,县纪委县监委共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103批次,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162个,发布“廉政令”52条。

下一步,县纪委县监委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县委最新要求,动态调整监督靶向,采用“联线式”督查等新方式,对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持续开展督查,确保监督有的放矢,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