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挺纪在前 严把清明防疫防火关

发布时间:2022-04-06  15:37:26信息来源:清廉畲乡浏览次数:
分享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又恰逢清明节,人员流动性大,祭扫、聚会等活动明显增多,防疫工作不容有丝毫松懈。清明节第一天,县纪委县监委成立督查组深入一线,对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督查。

4月3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建明来到景南乡通往泰顺司前查控点、祭祖卡口检查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认真了解检查卡口车辆人员登记、入景车辆和人员查验、人员值班值守、文明祭扫等情况。吴建明指出,清明期间天气干燥,回乡祭扫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和安全祭扫压力明显增大,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落实落细,强化管控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坚固屏障。

在大漈乡祭祖卡口,吴建明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文明祭扫、错峰限流引导等情况。吴建明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防火两根弦,坚决把清明期间各项防疫防火措施落实到位;要大力倡导广大群众以敬献鲜花、家庭追思等文明祭祀方式,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努力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清明祭祀环境。

县纪委县监委采取“四不两直”暗访督查的方式,加强督查的力度和频次,重点对相关责任单位、乡镇(街道)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森林防火、值班值守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周加林赴渤海镇、九龙乡、郑坑乡开展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督查。

县纪委常委刘设平赴东坑镇、澄照乡、景南乡、大漈乡、雁溪乡开展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督查。

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赴毛垟乡、秋炉乡开展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督查。

“发现问题只是第一步,推动问题整改才是关键。”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一线监督检查,不断深化“监督—反馈—整改—回头看”监督模式,对各项问题进行跟踪问效,督促相关部门抓好整改落实、堵塞漏洞,以推动问题立行立改、应改尽改、真改实改。

同时,县纪委县监委倡议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带头文明祭扫、带头移风易俗、带头严守纪律,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